close

雖然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了

但對於喝糖水檢測血糖這件事,我依舊無法很坦然面對,那種可怕😱的甜味,實在讓人無法接受!

當接到醫院來電⋯說第一次沒有過要再檢測第二次~快哭了😢怎麼會,內心祈禱著這次一定要過+一定要過+一定要過

再接到電話☎️的那天~要我去一趟醫院

恩恩⋯回家我就帶著⬇️⬇️⬇️檢測器回家! 

然後認真去了解,什麼是糖尿病!從沒有認真去了解⋯

這次我好認真⬇️⬇️⬇️

糖尿病類型~主要分成

一、第 1 型糖尿病(胰島素依賴型):胰臟無法分泌胰島素,較常發生在小孩子或年輕人身上, 但也可能在任何的年齡出現,以胰島素治療為主。

二、第 2 型糖尿病(非胰島素依賴型):好發於 40 歲以上、肥胖或有胰島素阻抗症候的族群, 與家族遺傳亦有關聯性。治療方向以飲食、運動控制、口服藥物或胰島素為主。

三、妊娠性糖尿病:在懷孕期間才發生的糖尿病,當嬰兒出生之後,可能血糖會恢復正常。 然而,曾有過妊娠性糖尿病的婦女,日後較可能發展為第 2 型的糖尿病。

四、其或疾病或藥物所導致的續發性糖尿病:例如:胰臟炎或化學物質所引起的胰島素分泌 不足、長期類固醇治療者等。


♣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?

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包括多吃、多喝、多尿、容易疲勞、體重減輕、視力模糊、傷口的痊癒較慢;女性則容易發生會陰部反覆性的黴菌感染及搔癢。

我這才發現原來我孕期初期有喝多尿多+陰部搔癢,原來是⋯妊辰糖尿的症狀!

原本以為這一胎會很順利,哈⋯高齡真的不是件輕鬆😉的事!

大肚婆!加油💪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