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照顧

基本上以壞境來說,天氣容易造成皮膚癢而發作!

...雨天/濕度...下雨天濕氣容易太重,記得家裡的除溼機一定要開!

...晴天/太陽...曬太陽,記得要幫寶貝擦防曬乳(選擇兒童用,物理性的),因為曬完太陽後皮膚很有可能會紅腫乾燥!提醒一定要再加強塗上乳液(我都用True code NO.0101 乳液)做保濕保養!

S__38781465

額外補充流汗也會造成皮膚搔癢(我的肌膚就是這要敏感),所以戶外活動後一定要以濕毛巾或濕式衛生紙(我都用白金盾,成分安全且環保)擦拭汗漬!

image

...溫度...異膚寶寶真的特別的怕熱,家裡冷氣溫度應控制在25度以下保持恆溫,還有一些媽媽為了孩子還會把溫度調整到23度!哈哈真要裹棉被的概念!但為了寶寶好真的是只能開著冷氣!

另外因為在冷氣房就容易乾燥,提醒睡覺的時候房間可以放一杯水,避免太乾燥重點就是要加強保濕呀,在冷氣房內乳液更要勤勞的擦!

 

 ...過敏原...這方面其實真的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,花粉、塵蟎、灰塵或是食物過敏,很多過敏反應都會直接反應在皮膚上!像是堅果類、花生、芒果、蛋、海鮮...蛋 這一些高敏食物,媽媽們可能就要多家留意!!

 

...腸胃...腸胃的好壞其實會直接影響著皮膚,我本身有在給三個寶貝吃雙效益生菌(Double Power),但吃不吃還真的要看照護者決定!有些人是不相信益生菌的,其實益生菌有分很多的菌種,如跟我果跟我一樣要給還使用益生菌來保養身體,對於成分劑量上真的要花一點心思!要吃對才有幫助!

 

👉到底吃益生菌可不可以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嗎? 

確實研究證實在孩童四歲前持續使用,有減少異位性皮膚炎的發生的效果。

(媽媽我個人嘗試過超多種的益生菌!絕對不可能一吃馬上見效,通常是需要一段時間才會真的有感覺)

 

...母乳...另外如果有餵母奶的媽媽,希望可以堅持的餵下去,超人媽媽我的三個寶貝都餵母奶到足歲(親為+瓶餵),也有些醫生也說喝母乳是有效改善異膚的(但媽媽在飲食上面要留意避免一些高敏食物)

如果真沒有哺餵母乳媽媽們也別擔心,可以選擇水解成份的配方奶!

 

...清潔/洗澡...至目前為止,沐浴乳的選擇要留意成分,會搭配鍺巾幫孩子做清潔😄!

S__39485578

還有洗怎的水溫真的很重要,不能過熱,有些媽媽會想說天冷幫寶寶一定要洗熱水澡,但是殊不知太熱的水溫~是會破壞寶寶皮膚上面的保護層!

 

...用藥...不要害怕用藥,早點治療早點恢復!一定要遵照醫生指示用藥,不要隨便停藥!如果等到很嚴重才開始治療,不但寶貝多受苦媽媽在照料上面也真的會很辛苦,反而用藥時間還會拉長!

(使用類固醇藥膏可減少反覆發炎,一定要想法子讓身體產生自體免疫,不然真的會有擦不完的藥)

 

嬰幼兒皮膚粗糙就是異位性皮膚炎的重要徵兆(一定要留意),千萬不要等到細菌、過敏原攻擊了寶貝皮膚的表層!

如果等到皮膚開始發紅了、脫屑了、搔癢了,嚴重到開始流湯汁,就非得藥物治療!

 

現在每天我跟孩子都會幫自己跟孩子全身擦乳液,讓他們補充益菌喝鱸魚飲🐟

希望寶貝的皮膚都可以光滑粉嫩!不受異膚所困擾!

最重要的是寶貝晚上不在抓不停,寶貝睡得好媽媽也睡得好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超人媽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